亲爱的西斯密斯:

这是我在薇薇安家中度过的第五天,很快又到了美妙的周末,很难想象我能够离开你这么久,还记得你的那件马甲吗?我一直穿在身上,今天早上拿出去晒的时候那些喜好亮晶晶的麻雀想要叼走那漂亮的蓝色纽扣,我赶走了它们,为了补偿这些小家伙,我撕了小半块面包留在了草地上。

我像是个追求俄斐的落魄汉,每天坐在钢琴前,穿着体面的衣服而指甲所弹出的并非出自我的灵魂。薇薇安是个并不健谈的人,他时不时露出的坏脾气就像是那些来找你麻烦的宿舍管理员——亲爱的西斯密斯,我十分怀念那段在牛津的时光,夜里我为你作曲(尽管现在听起来还不是那么的成熟),你会讲那些我不爱听,总是让人感到困倦的话,但是我喜欢,那很多是你的论文,偶尔读到一个错误的地方时,你喜欢皱起眉头然后就翻起那一本本厚重的书。有时候是一同宿醉的夜晚,你会拥抱着我进入梦乡,那么几次甚至是错过了重要的课,但你从来不生气。

我和你谈论过很多次关于我的家,我的父亲,我想成为被他承认的人,一个足够合格的继承人,我不爱他的财宝,西斯密斯,我不能一直依靠着你尽管当我们约会的时候你总是一手包办,从来不让我付钱,就算是那么一小块方糖钱你也会生气。

但这并不影响我爱你,但你知道男人的自尊心也是有限的,我不仅仅是为了向我的父亲证明我所热爱的是正确的,还会让你为我感到骄傲,即使我们相别万里,我还能从那件马甲里感受到你的温度。

我的爱,也许热爱音乐的人便是生性浪漫,我想把我的第一曲真正能称得上交响乐的献给你。我去过很多的歌剧院,大部分都是薇薇安指名的舞剧,我不爱他们,脸上扑着的白粉看起来是那么苍白,在这其中,有不少的女士们向我抛出了枝条,希望我去那豪华的小包间欣赏那昂贵的珠宝,我拒绝了大多数,而少部分则是不让那些年轻的女孩伤心——我知道你会因此而再次皱起眉头,但是这也是我爱你的原因,你会笑着看完这封信,因为你知道还有两个月我就要回去了,到时你看到的不是那些沉迷于肉与欲而落魄的男人,还是那个原来的我,因为我爱你。

这份爱不能说出来,我一直都知道,常听人谈论的爱情,总发生在小说里,每个人都知道,爱情是人们的共同命运,但悲哀的是,他们已经不在相信爱情,他们玩弄爱情,就像摆弄一个玩具,他们在舞会上夸耀自己的恋爱经历,就像是一个成年男孩抽到第一根烟那样得意洋洋——

多么可悲,他们的爱明明是那样的受到祝福,却被像是丢弃在路边的垃圾。

我总想着在我们老得走不动的时候,我可以坐在钢琴边慢慢的告诉你哪一首是我最爱的曲子,我相信你都是听过的,吃那些已经快腻的东西,然后讲起以前的故事,那一定非常的有趣。

这个时候应当是牛津的秋天了,请你帮我从你宿舍楼下的橡树取一片完整的叶子,夹在那边最后的词典里,当我回去的时候我想那是一份最棒的礼物。

希望早点见到你,期待你的回信。

PS:我和薇薇安可能会起罗马一趟,如果你想要回信的话麻烦就寄到信纸后面的地址。

爱你的
罗伯特·弗罗比舍

————分割线————
看完云图应该是上个月的事情,一直对这对cp有着很深的印象,不过好冷啊(哭哭)
他们的爱没有跨过时空
好虐啊(打墙)后面有时间会补充点影评

评论 ( 3 )
热度 ( 69 )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不吃牛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