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迪】【贾斯汀个人向】《所谓生命》Chapter01

写在前面:前部分来自于小光 @一缕阳光ioi 

和小光聊天过程了解到他本人已经退坑了,出于私心要了授权继续把这一篇文写下去,算是这几年来对这对BG启蒙的弥补

同时也会在贴吧进行更新 Thanks♪(・ω・)ノ


Chapter01

当一个人的生命

只存在于一个狭隘的空间

便只能注定孤独落寞一生

在消逝之前

就已经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若一朵花的绽放

只能展现在无人问津的深渊

便只能注定是孤芳自赏

在凋落之前

就已经失去了真实的色彩

情感堕入空间中沉溺

寻不到光明的方向

信任陷入虚假中消逝

走不出孤独的圈套

如果已经付出了一切

却只收获了欺骗

那为何又要苦苦坚持信任的停留

如果忘记所拥有过的

便变得一无所有

那为何又要继续沉迷于时光之旅

那些堆积起的偏见与淡漠

那些曾经的辉煌与欢乐

若已经在悄然间离去的不见踪影

那么

生命便已到终点

鲜花也结出果实

那些情,那些事

和那些永远没有答案的问题

就都已,烟消云散

————题记


“大家好,我叫爱德华 贾斯汀,希望能和大家成为朋友。”

“欢迎来到赛尔号,贾斯汀,祝你在这里生活的快乐。”

……

“爱德华,你怎么天天发呆。”机械音浓重的女声在耳边响起,我猛然间从回忆中抽离出来,被迫回到了现实中。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全自动机器人,也就是那个长得像盒子一样,旁边伸出好多机械臂,而且前面有个方形显示器的机器人,她的名字叫诺诺,系统把她设定为女生,所以我就把她当女生看啦。我叫爱德华 贾斯汀,是一个赛尔机器人,来自赛尔号——一艘宇宙能源探索飞船,在完成了探索任务之后赛尔号按照计划返回了地球,而现在,我正在地球的一个秘密基地里生活。在这个基地里面,生活着很多的人类和机器人,但是,赛尔机器人就只有我一个,所以,我是特殊的那一个,这也许就是他们单独让我住一个房间的原因吧。诺诺是我的一个朋友,也是我的一个全职服务员,她不仅仅照顾我的日常生活起居,而且还不离不弃的整天跟在我后面。虽然她有时候很唠叨,但我还是依旧很喜欢她的。除了因为我和她都是机器人以外,还是因为平时只有她无时无刻不在陪伴在我身旁,所以我觉得她还是蛮可爱的。

“我也不愿意啊,那可是系统自动的啊……”我有些不满的说着,诺诺就又开始唠叨了,“以前的那些事就不要再想啦,想那些过去的事有什么用呢?所以说,我劝你还是……”

“‘我劝你还是把那些记忆删除吧,要不然被他们知道就不好啦’,诺诺,这些话你都跟我说了无数遍了,可以不说了吗,我记性没有那么差的啦。”我有些不耐烦的笑着挥挥手,把刚要继续说下去的诺诺半路截住了。诺诺有些不满的看着我,面前的显示屏一闪一闪的,然后她声音非常快速的说道:“知道还要让我重复说那么多遍,拜托我也很烦啊!贾斯汀,这是为了你的安全考虑,你知道的这样子对你来说太危险了……”

“可是诺诺,那些事情我真的忘不掉,也不想忘,那些事情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情绪突然变得很低落,刚刚还笑呵呵的脸有些僵硬,那是一种什么样感觉呢,就是想笑,却总是觉得好累,累到嘴角再也挂不上曾经的那抹微笑了,我有些无奈的看着此时显得有些木讷的诺诺,苦笑了两下。

诺诺毕竟还是机器人,听到一些系统没有设定的语句就没有反应呢。她怎么会懂,那种有话却说不出口的那种感觉呢。

这样想着,我只好强扯出一抹笑,轻轻地说道:“诺诺,你带我去博士那里吧。”

“好的,我们走吧。”听到这句话,诺诺才有了反应,她的屏幕忽闪了两下,然后转过身去把房间的门打开了。房间的门是防御系数很高的机械门,密码是十二位的,用特殊合金制成的门身,普通的炸药根本炸不开。虽然房门的密码我早就知道了,可是我知道我不能开。因为如果我自己开了门,他们就会把房门的密码修改,到以后我自己想出去的时候就出不去了,所以我是不会自己开门的。虽然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这么紧张,但我知道的是,他们不过就是不愿意让我自己一个人出去而已。

去博士实验室的路虽然我已经很熟悉了,但是我还是习惯性的跟在诺诺的身后,然后装出一副很傻的模样给旁边的人类们看。我不愿意让他们抓住我的把柄,所以在他们面前我总是很谨慎。但是,我是不会对博士那样的,因为博士对待我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特别和蔼可亲。而且我还曾经把一些很重要的事情说漏嘴过,那些事情如果要是被他们知道的话,我就会被销毁掉的。但是,即使是这么严重的事情他也帮我隐瞒过去了,所以我很感激他。而且我还曾经听说,博士是赛尔号机器人研发者的其中一员,这也就是他对我这么好的原因之一吧。

“怎么走在路上也发呆啊,爱德华。”诺诺特别不满的回头瞅了我一眼,便在一扇很是气派的机械门面前停了下来。这扇门很眼熟,我猜测着应该就是博士的实验室了吧。只见诺诺十分熟练的打开机械门,连看都没看我一眼就拉着我的手走进了实验室。宽敞明亮的实验室中摆着几个很长很宽的实验台,各种不同的实验器械中装着一些颜色各异的溶液,个别几个溶液里还能依稀的分辨出活跃在里面的小生物。博士主要研究生物和各种金属物质,难怪会被叫去参与机器人的研发和制作呢。

刚刚走入实验室,我并没有看到博士,只是听到实验室中回荡着各种器械相互碰撞的声音。这是博士的一个特殊的癖好,休息的时候特别喜欢敲敲那些空着的器械,敲出来的声音虽然很是清脆,但是总显得有些生硬。我走到实验室的中间,翘起脚来,便看到博士正饶有兴趣的玩着他的玻璃瓶。我笑着向他走去,说道:“博士好。”

“呦,孩子,来了啊。”博士笑着站起身,把手中的瓶子放回实验台上,然后摸了摸我的头。博士已到不惑之年,稀疏的鬓发间依稀可以看到点点的斑白。博士的皮肤黄黄的,跟平时见到的人有些不同,不过他穿着白大褂的样子很好看,比外面的人显得更加和蔼可亲。只见博士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眼镜,说道,“怎么,今天又过来玩了?待在房间里很无聊吧。”

“我都在里面闷了三天了,该出来透透气了嘛。”我很无聊的嘟着嘴说道,眼中有些不满。博士看着我并没有说些什么,只是有些宠溺的摸着我的头,面带着暖暖的微笑。我好奇的目光环视着实验室,看着实验台上崭新的器械,好奇地问道:“博士,最近几天你又在研究什么新生物?”

“哈哈,这次博士可不是在研究新生物,而是在制造一个新的生物。”博士自豪的说着,黑色的眸中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了一种欣喜和兴奋。对大家来说,博士对自己事业的热衷之情恐怕已经不言而喻了。我有些疑惑的看着博士,问道:“为什么这次要制造新的生物呢?对我们难道有什么益处吗?”

“现在亚洲的部分地区有一种害虫在农业区肆虐,我这次要制造的生物,是专门针对这种害虫的。”博士说着,走到实验台旁边,从一个架子上拿下了一个试管,然后将试管拿到了我的面前。试管浅黄色的液体中装着一只全身黑色的毛虫,但是这只毛虫有个很特别的地方,那就是它竟然有两个头。但是很快,我便明白那第二头是怎么回事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毛虫的身体由刚才的两个头缓缓的向下分裂,逐渐的变成了两个完整的成虫,而完成这一过程的时间仅仅只有三分钟而已。我很震惊的看着博士手里的试管,说道:“毛虫怎么可能会分裂繁殖。”

“这也正是它能让受灾地区颗粒无收的原因。三分钟分裂成一对成虫,以此类推,这种虫子一天就可以分裂480次,也就是相当于2480次方,这样,一只虫子一天就可以繁殖出可以将上万亩田地颗粒无收的后代。”博士说着,用一个塞子紧紧地塞住瓶口,然后将试管重新放回到了架子上。我听着那些十分惊人的数字,疑惑的问道:“那为什么不使用农药呢?”

“嗯哼,孩子,你听说过抗药性吗?”博士一边说着,一边继续着他的实验,我冥思苦想了一会儿后,有些沮丧的摇了摇头。博士回头温柔的笑着,他对我说:“抗药性又称耐药性,是指病原体及肿瘤细胞等对化学治疗药物敏感性降低。也就是说,微生物对某种长期使用的药物产生了抵抗性,使其效果降低或者直接失去药效,而在昆虫之中也存在具有抗药性的个体。而这种虫子,就具有超强的耐药性,现在大部分的农药对他已经没有了效果。”

“呵呵,别看它长得那么小,本事真是比四大害还厉害。可是博士,除了生物防治,难道没有其他别的方法了吗?”我踮起脚好奇的看着博士手里奇怪的液体,略显担心的问道。博士眯起眼睛笑了两声,说道:“有是有,不过哪些方法都不如这个方法更有效,更环保。所以说,这已经是上上策了。”

“上上策……”我呢喃着,抬起头来看着博士自信的面孔,不禁有些将信将疑,“我明白了,博士。”

“啊,明白就好啦。”博士见我没再有什么疑问,就回到中央大厅的试验台前忙他自己的事情了。我随手找到一个椅子坐下,静静地看着悬在房间中央的灯,眼前的景象变得有些模糊。

原来生命,也是可以制造的啊,可我怎会如此的不愿意相信呢?即便我们就是人类所制造出的生命,我们——赛尔机器人,原本就应该被称为生命的,但却只能被人类看作是一种没有感情的机器人,一种为他们而存活着的工具。因此,目的达到了,几乎所有的赛尔就都被无情的销毁了,除了我。而我只不过是作为一个标本而存在在这个世界上而已。而现在人类又要为消灭害虫而制造一种新的生物,这样真的好吗。消灭了害虫,然后又为了消灭新的生命而再次制造吗?

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被看做是生命呢?我们明明继承了他们的文化,却只能被当做工具看待,为什么……

为什么呢?

只可惜,没有人会回答我的问题。而我所能听到的声音,只有藏在我内心深处的寂寞,发出的声声回响。

“欢迎回来,贾斯汀。”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不吃牛油果· | Powered by LOFTER